#3E

「我的腳很大」
小時候一直有個印象我的鞋很難買。在那個跟爸媽去三商巧福買鞋子的年紀,童鞋部總是找不到合腳的鞋,必須往成人鞋區找才行。Size難找就算了,鞋子在我腳上的壽命還很短,三不五時鞋子不是側邊破掉,就是鞋底開口笑,或是一些我記不起來的原因讓我必須換新鞋。

腳大這件事除了小時候鞋子難買之外,最困擾我的可能就是國高中時期無法穿時下最潮的帆布鞋。因為我的腳很寬,如果要找到適合腳寬的帆布鞋,往往得穿到最大號,或是根本不存在。而如果穿最大號,整個就是醜,因為鞋子太長,和本人身形不成比例。所以我這輩子從來沒買過帆布鞋。

直到開始跑步之後,體驗到好的慢跑鞋對於長跑帶來的顯著影響,才讓我間接讓我了解的我的腳是如此的寬。前一陣子穿了一年多的跑鞋正式退役,到附近以服務聞名的慢跑鞋專賣店買鞋。店裡有個3D量腳的機器,在買鞋之前,店員會叫你站上去量腳,然後數據會傳到他的平板。貌似很專業,但還真的是蠻酷的。根據測量的結果,我的兩腳差不多大,皆寬3E,腳寬PR99。根據下表,我的腳屬 ULTRA Wide,比Extra還要大。用數碼寶貝術語來說,就是「究極進化!!」的概念。

而店裡各家跑步鞋廠牌中,鞋子有做到那麼寬的只有new balance和一個不知名的品牌。我以往的愛牌Mizuno根本沒有產這個寬度的鞋子。難怪我之前的Mizuno鞋,鞋底還沒磨平,側邊已經破得一塌糊塗,讓我不得不換鞋!
mens shoe width conversion chart - Trinity
(credits: https://i.pinimg.com/originals/8a/06/5e/8a065e391a99d1370d36e577569b02e1.png)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2024新年大禮包

還好我退了